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Photoshop 素描畫教學 (二)


看影片教學發現這一則影片做素描畫教學的方法有別於其他的老師,我也試做一下並拍下步驟供想學的人參考。


素描效果網路影片教學:素描畫繪圖效果



我的步驟:(點圖會放大)
01.-複製圖層

02.-影像 → 調整 → 『去除飽和度』

03.- 『色階 』→ 調整反差

04.- 添加濾鏡

05.- 濾鏡 → 藝術風 → 『海報邊緣』

06.- 點右下角工作選單 → 『建立新填色或圖層按鈕』 → 選『填滿圖樣』

07.- 選擇一款圖樣當背景紙底紋

08.- 圖層交換。底紋改放下方

09.- 圖層 → 遮色片 → 全部隱藏

10.- 選適當的筆刷開始塗鴨

影片中並沒有添加 (藝術風 → 『海報邊緣』)濾鏡,因為手邊沒有選到比較適合的筆刷,覺得加了『海報邊緣』成品比較有素描畫的味道。

我的成品(一) :
我的成品(二) :

不同的筆刷和底紋會有不的效果,提供幾個我整理的免費筆刷下載網站供您參考。

筆刷下載:【免費筆刷下載】
延伸閱讀:Photoshop 素描畫教學(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