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Photoshop鑽石字製作(二)- 樣式應用與鑽字閃圖

在許多的廣告雜誌上看過好閃好亮的鑽石美術字,最近光陽機車由蕭亞軒代言的光陽Many 110水鑽版也有閃亮亮的鑽字,於是我也研究了一下,做了一張林心如桌布,以下 . . .

林心如桌布 1600x1200

純粹覺得心如很漂亮,也沒有要廣告甚麼啦,在網路下載了兩張圖片合成在一起,然後用鑽字書寫她的名字 Ruby Lin 做成桌布。

這個鑽石字不是用濾鏡做的,這次是用鑽石圖片做成圖樣配合圖層樣式做成的。
以下分享我的製作過程:使用Adobe Photoshop CS5操作

01-打開一張鑽石圖片

02.-選取鑽石圖像區域,定義圖樣。

03.-為圖樣命名

04-開新檔案 輸寫文字

05- 圖層樣式-圖樣覆蓋

06- 圖層樣式-斜角和浮雕

07- 圖層樣式-筆畫

08- 圖層樣式-光暈

09- 圖層樣式-陰影 (用在較白底色加陰影比較立體,為了看清楚我先將底色換成白色)

10-新增樣式(儲存備用)

11-儲存好在樣式的工具框中就會看見,記得要將它『儲存樣式』喔!
新增的這個樣式可以一直被使用,有時不同的字型和圖檔大小會影響效果可以進入圖層樣式中微調直到效果顯現滿意為止。做好的鑽石字還不夠閃得加上一些十字光芒光點.....的筆刷,看起來就會有 bling bling” 的感覺。

網路鑽字影片教學: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HCiuehTwU


閃亮亮的鑽字閃圖製作:

12.-打開動畫視窗

13-想要讓鑽石字閃動起來要有兩個圖層以上。首先再複製一個文字圖層,然後打開圖層樣式,從內容做一些小修正就能讓鑽閃起來,我選了鑽石的縮放比例,第一個字是25%那第二個就調27%之類這樣,其它的各個數值也能微調以達到閃爍的目的為止。

14-新增2個空白圖層.分別點上星光筆刷,有了星光筆刷就能有畫龍點睛之妙。星光筆刷可以在網路下載到。或點我的素材介紹→ (♡PS筆刷ABR檔)

15-完成後儲存為網頁裝置用

16-選儲存.Gif格式

作品2-黑底更閃耀



附上這則文章中用到的PSD圖檔、鑽石圖、鑽石樣式、閃光閃亮筆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