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Adobe Photoshop圖片合成教學


這則Adobe Photoshop(圖片)相片合成教學文章是2009年2月6日為 菱子做的,很意外這則文章只有發表在我NING部落格,卻有不少人看過, 想學的也可以看一看。
使用 Adobe Photoshop軟體中簡單的漸層工具加上遮罩將兩張相片合成在一起,看過之後你會發現,原來....只有幾個步驟而已,並不困難的。首先你要有這個軟體喔! 以下是我錄的影片教學,很抱歉在深夜錄的聲音有些小聲,請您在點PLAY影片播放後......影片播放器右下方有個喇叭滑桿,將喇叭聲音往上方調大聲一些。


教學(一):圖片與背景色融合
還沒看過菱子 感恩的心動畫的朋友請將滑鼠靠近變色文字中觀看,或是點擊→菱子"感恩的心" 動畫創作 。

教學 (二) :圖片融入背景中

教學 (三):兩張圖片融合變化
閃圖製作菱子的技術已經是頂尖的了,影片中就未加上製作閃圖的過程,想學作閃圖的朋友請看文章底下的延申閱讀喔~

示範兩張圖片融合後變化成閃圖


教學 (四) :電影海報制作

影片中我示範製作的 1895電影海報成品


網友Brian Teaseller 問到...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看到您示範製作1895的電影海報,其中關於遮罩的使用,我發現您是在一個遮罩上可以製作二次以上的漸層效果,而且是從不同方向去拉出來的,請問是要如何做呢?因為我自己在拉的時候,只能從一個方向拉,如果換個方向拉,原來那個就不見了,可否請您不吝指導一下。謝謝!!

關於那個遮罩製作時想拉好幾次的漸層該怎麼做?關鍵在於漸層工具要選半透明的(由黑到透明)
如果選實心(黑到白)就只能刷一次,在拉第二次時第一次的就又消失了。(20131105補充)

延申閱讀 :
Ulead GIF Animator 5~閃圖動畫課程 ~
菱子作品 感恩的心

ブログパーツU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