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Photoshop 素描畫教學 (一)

如何把一個普通的照片,變成了美麗的素描?手繪素描?不會畫怎麼辦?
之前我分享了許多網站都能利用線上套圖來轉換相片成為素描畫(例如:PhotoFunia),可是圖檔都是網頁格式大小而已,如果要大檔案的素描圖還是得使用專業製圖軟體來製作,例如Photoshop。可是Photoshop內建的素描效果那麼多種,卻不盡理想都不是很像耶!

網路上有好心人分享教學,利用幾個小撇步可以做的比內建效果更像素描畫喔~


我看了很多教學影片後發現大致上方法是一樣的。
找來網路教學影片3則,看完後你一定就會了。

素描效果影片教學(一)



素描效果影片教學(二)



素描效果影片教學(三)




影片太快?語言不同?那參考看看我的操作步驟圖吧  (點圖會放大)

01.- 複製一個圖層
02-去除飽和度改成黑白色
03-再複製一個黑白圖層
04-轉換成『負片效果』
05-改變你的頂層的混合模式,改成『加亮顏色』
06-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07-視圖片情況調整到適當程度
08-選取加深工具
09-載入筆刷選一個感覺適合用的,我用了(自然筆刷-炭筆),然後就憑感覺塗一塗辣!
很簡單吧 ^^



原始圖:犀利人妻  名模隋棠

我的成品素描畫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一下桌電有此軟體嗎? 要到那裡下載..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軟體名稱是Adobe photoshop

    回覆刪除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