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繪圖練習No4:【鄰家女孩●永遠的軍中情人】方季惟



【鄰家女孩●永遠的軍中情人】方季惟

有「永遠的軍中情人」之稱的方季惟,是繼鄧麗君以後最受歡迎的軍中情人,大眾情人女歌手。 一九九○年代舉辦軍中情人票選活動,結果選出了方季惟、周慧敏、陳明真、孟庭葦、蘇霈、何雨雯、高勝美、林葉婷、蔡幸娟、酒井法子為「十大軍中情人」。其中最受人注目的,還是藍白唱片的玉女紅星方季惟。


1991年是方季惟事業最巔峰期,因修長亮麗的外型被定位為偶像玉女紅星,被知名電影人王晶指定演出周星馳電影《上海灘賭聖》女主角。方季惟當年度以女歌手之姿勇奪《民生報》金曲龍虎榜1991年度國語專輯年度總排行榜第9名,這是空前的紀錄也是方季惟賣的最好的一張唱片。當年度與新藝寶藝人 Beyond 王菲共出合輯。

 1992年正當方季惟演藝事業巔峰時被醫生診斷為甲狀腺濾泡癌初期需馬上動刀,所幸手術非常成功,是屬於5%的幸運者。

1993年身體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後,於此年成立「緣起不滅」歌友會, 睽違一年半再度復出加盟金點唱片發行 <<海鷗飛呀飛>> <<感情生活>> <<簡單快樂>>

後期1995年發完專輯後, 因身體因素 淡泊名利的她選擇淡出歌壇

1996年受邀請參加69屆奧斯卡,第一位華人女歌手走奧斯卡金像獎的星光大道 

虔誠信佛的方季韋發願在臺灣與中國大陸建立108座佛塔及幫助苦難人,2004年還專程到西藏青藏高原朝聖。 

1999年 將藝名改成方季"韋" 受韋陀護法的精神感動故將惟改為韋,也鼓勵自己勵精圖治的對佛法學習為一生的道路。 近年做志工與醫院陪伴服務大眾,並以養生事業及瑜伽為生活重心,偶爾出演校園及一些公益演唱,2005年復出後在大愛電視戲劇演出明月照紅塵。該戲劇創下當時段全台收視冠軍。





因為受限部落格版面 上傳的圖是寬700像素(畫畫的圖都比較大)




我最喜歡方季惟的一首歌- 愛情的故事

方季惟 - 愛情的故事

作詞:王建青,作曲:王建青
======================

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懂,只是一路上我們都在沉默;
其實我不要太多的承諾,只要你能說聲愛我。

藏在你的天空,握住他的溫柔,我的淚水始終沒有停過;
我可以給你無盡的等候,取代你的融化些許的冷漠。

哦!愛情的故事,對我   就像一場空白等候;
哦!愛情的故事,對我   就像一場沒有開始的夢。

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不懂,只是一路上我們都在沉默;
其實我不要太多的承諾 只要你能說聲愛我。 




快樂小孩方季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icefang311
方季韋/方季惟粉絲團:

1 則留言:

  1. 午安! Mei 老師,

    這女子眼睛水汪汪漂亮啊! 有點像香港的亞姐羅林,
    信佛能在病癒找到宗敎力量使心景安然吧!

    回覆刪除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