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Photoshop 大頭人像後製教學(一) Q版人像製作


Photoshop  大頭人像後製教學(一) Q版

大頭人像顧名思義就是頭要大,至於要多大也沒個準,看個人美感需要而定,建議頭部大到比較誇張的地步會比較有喜感會比較Q,如果不大、不小會很尷尬。
以下是我學習心得操作,我的媽抖是誰應該很明顯吧!



大頭人像後製操作:(點圖可放大觀看)

01-選取頭像後拷貝複製備用

02-先另開新檔案貼上備用

03-回到原圖縮小原始檔人像尺寸(因個人圖檔大小不同需自行判斷.我預定頭部與身體約1:1)

04-先約略貼上查看縮放尺寸適合度(大圖層透明度調降套看看)

05-因為頭部上方空間不夠貼.....我選擇擴張版面尺寸(視個人情況判斷)

06-我利用快速選取工具與調整邊緣去背法摘取頭像  ( 教學在這裡 )

07-去背後成品

08-複製頭像回到原始圖貼上

09-調降大頭像圖層透明度以方便預覽位置

10-使用濾鏡 →『液化』頭像達成頸部縮小接合(紅色部份是凍結遮色片..防止臉部弄變形了)

11-新增圖層遮色片後擦除多餘部分

12-接續再完成男主角頭像脖子液化縮小

13-接合後微調整(我的媽抖.感情太好了我接好後發現有點擠...只好瘦身+調整頭像角度)

14-將背景稍作清理後影像平面化

15-佳龍與婉如大頭人像

16-佳龍與婉如Q版勾椎大頭人像(我調整相片反差並用噴槍上了腮紅脣形和臉上白色線條)
這是我的學習分享,覺得不夠好.不夠Q請別見笑嘿!

17- 去背後加上美工完稿




我找來了網路好心人教學,看過後包準你一定會做了


教學影片:GOOD IMAGES STUDIO | 好映像婚紗事務所 提供
更多作品集參考:大頭症婚紗....這名字有點....@@



楊比比老師教學
楊老師教學的方法是在原地直接複製頭部,然後底圖身體部份直接縮小再接合,這適合只有一個媽抖時用非常快速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