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Photoshop 大頭人像後製教學(二)仿手繪教學

Photoshop 大頭人像後製教學(二)仿手繪教學

手繪人像可要有些基本功,沒學過畫畫真的很難畫的像畫的美,分享2個仿繪畫的方法來處理相片,以達到似手繪人像效果。

以下教學圖......點圖可放大查看



繼上一個教學使用Photoshop 製作Q版大頭人像後.....接著來做

19.-使用 Photoshop 指尖工具塗抹

20.-  塗抹時依個人需求挑選適合紋理筆刷(乾筆.溼筆.......不同的筆刷有不同的質感)我根據不同的面積轉換筆刷大小將人物整個塗抹過,當然要配合髮流方向等.....。

21.-這是我用指尖塗抹後成品,有些迷濛的感覺已沒有相片的銳利真實感。可點第一張比較

22.-接著使用濾鏡 → 藝術風 → 塗抹繪畫

23-設定塗抹繪畫筆刷銳利度設定(視個人需求)

24-使用塗抹繪畫濾鏡ok 的成品800x800(點圖放大方可查看)

25-我再去背要來加背景

26.-找來一張台中公園湖心亭的相片當背景。依然是使用塗抹繪畫濾鏡處理背景,合成後.....是不是有仿手繪的味道呢?

看不出來的話.....底下這張看看有何不同(點圖放大)皮膚質感頭髮....是不是有手繪感呀

我在手塗抹部分是細緻一些處理感覺比較柔美,如果手法大膽些多弄些筆觸可能會有不同的味道。至於繪畫濾鏡是可以藉由設定做出很明顯的繪畫感的呦!(我的設定差異較小些)
還有不會修片的人用塗一塗的方式也可以去斑淡紋的,很好用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