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八) 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小月曆(月曆源碼下載)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八) 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小月曆
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小月曆真的也是給它太容易了,不過就是要先有月曆源碼就是了,一樣的是底圖然後加幾個裝飾的美麗透明flash,再將月曆.swf 檔拖拉進畫面適當處就可以了。



01.- 底圖我使用水波倒影生成網站生成後又到製圖軟體加了星光和加重畫面下方的顏色,因為示範的月曆是白色字體,這樣看比較清楚些。
02.-打開軟體從左方New處新增一個項目設定作品長寬,然後從Add Pic 圖示處開啟匯入我預先做好的美編圖檔。
03.-這層我加了預先在別的動畫軟體做好的文字和外框
04.-將月曆 swf檔拉進來擺在是當位置
05.-加了內建的透明星光. swf
06.-加了內建的花瓣
07.-加了部落格遮罩
08.-預覽OK

 成品示範:備份



貼圖語法 :


貼圖語法解釋:


<embed src="http://作品網址.swf" width="寬" height="高"></embed>


源碼下載:



玄音老師之前在玄音小棧曾發表過製作月曆的方法,依稀還記得剛學會時那種無法言喻的興奮啊。玄音老師是使用Macromedia Flash 8軟體來教學的,想詳細學習月曆的製作過程請參考以下。
延伸閱讀:

Flash月曆製作,終於讓我破解了^^

Flash MX月曆製作教學(含源碼下載)

Flash欄物分享【03】-月曆篇

下載玄音Flash MX.rar月曆源碼

1 則留言:

  1. 谢谢mei老师,有你的修改自玄音版源码对我很有帮助,不明白为什么玄音版的看到很多怪字体。==//

    回覆刪除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