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六) - 跑馬式文字公告欄製作教學&源碼分享


新年快樂!歡迎光臨 『♡玫瑰的創作小屋♡』
前面文章介紹過橫向跑碼的簡易跑馬公告欄 ,這篇文章要介紹直式跑馬的文字公告欄製作,我將自己學習製作的過程分享給想學習的人,並附上源碼下載。因為是自己摸索的,錄影時步驟上有些零亂放空...呵呵。觀看高畫質1280x740影片建議您點入影片網站展開全頁觀看。



跑馬式文字公告欄製作教學
1.- 如果想寫的公告文字很多,製作時就將可捲動的動態文字部分的框架拉長一點。
2.- 跑馬的速度控制,也是在製作時修改,進入『Action Layer圖層』頁面在動作內修改語法,語法的數字越小捲動的速度越慢,數字越大速度越快。該下怎樣的速度應參考該作品的尺寸。
3.- 跑馬文字出現的位置需搭配遮罩運用。在源碼的『跑馬文字圖層』上方新增一個圖層命名為遮罩(遮色片),使用繪製型狀工具(矩形工具....等)在文字欲出現的位置部份新增圖像(任意色皆可因為遮色片在成品上是看不到的),然後對著遮罩圖層按右鍵將它設成遮色片,這時遮罩圖層與『跑馬文字圖層』會鎖住,觀看時舞台上看不到這兩個部份。
4.- 控制→測試影片。如果想再修改位置則打開鎖,利用移動或變型工具修改位置後可再將它上鎖(不鎖也可以不會影響成品)。
 

以下是Flash部落格小物-跑馬式文字公告欄製作教學影片 :

Flash 部落格小物-跑馬式文字公告欄製作教學 from mei520520 on Vimeo.


跑馬式文字公告欄張貼語法:<p align=center><embed src="swf 網址" flashvars="go=在這裡輸入文字"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wmode="transparent" ></embed></p>

跑馬式文字公告欄源碼下載:

無料カウンター


13 則留言:

  1. 謝謝mei教學 )))))) (有mei真好) ^^
    我找時間教作業喔~~~

    回覆刪除
  2. 有mei真的很好啊!我迟些也会教功课。=D

    回覆刪除
  3. 糟糕,mei老师,我有写错字。=="
    我是迟些交功课。=p
    今天是人日,祝您生日快乐!=D
    你用http://www.fileden.com的swf网址,这个网站储存swf收费吗?

    回覆刪除
  4. 我用CS3版。源碼給flash8是怕Kiwi打不開。遷有Adobe公司太壞了。版本出太快搶錢。我買不起。另外的問題我不太懂,是上傳?東西的空間。我知道你將語法放Google文件裡。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原来mei老师是用CS3版,为了我才用flash8源码,我真感动!♥o♥

    回覆刪除
  7. Yani 是說我如何將動畫的語法貼在文章上而不需要將它另外弄成一個文件....再上傳讓訪客使用這樣嗎?
    只要在寫文章時使用HTML文章編輯器就能辦到了,妳查看我的文章原始碼看看,不用上傳甚麼地方的。
    網路上好用的文章編輯器好多你搜尋一下吧....例如http://dob.tnc.edu.tw/authorHD/74/editor.htm

    然後弄個框架將語法放在裡面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8. html file 用文字檔存成 .html 便可了! 不必另外找線上的編輯器了!

    上傳 html file 這功夫我不會嫌麻煩, 只想放在 iframe 裏讓人直接複制語法, 而不需開啟文件! 在上了鎖的地方也無礙啊!

    你不介意別人看你的原始碼嗎? 我的原始碼就給人因語法而偷偷抄過, 像個賊似的, 怎麼好意思呢!

    祝情人節快樂啊!

    回覆刪除
  9. 東西一但上了網路就是公開了。有學到才是自己的,使用白己慣用的分享方式寫部落格,開心就好。好。

    回覆刪除
  10. 我也不介意被人家看到原始码,我喜欢多些分享多些收获!=D
    mei老师我注意到我常常写错字,因为我太急着回应。以后我要多留心的。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1. mei老师,最近很忙吗?我有点想念你了。♥o♥

    回覆刪除
  12. 謝謝~簡簡單單♥dream的推薦

    http://tw.myblog.yahoo.com/dream-888888/article?mid=172650&prev=172743&l=a&fid=45

    回覆刪除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