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七) 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小時計(時計源碼下載)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七) 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小時計

常常看到部落格創作高手們分享許多美美的作品,心動卻做不出來嗎?這篇來看看如何使用flash動畫攪拌器製作部落格小時計,真的....太容易了啦!
首先要有時計源碼,先前的文章我也分享了一些的,更早之前我的flash啟蒙老師玄音老師也有分享,現在一堆部落客很多都是從玄音小棧 那裏學來的喔!可惜玄音老師離開部落格一段時間後,許多的源碼也都失聯了。下面也一併分享玄音老師的源碼連結:


珍惜時計創作 & 時計源碼分享下載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六) - 跑馬式文字公告欄製作教學&源碼分享
Flash 部落格小物教學(五) - 正(倒)數計日器
■ (玄音老師)  Flash時鐘製作3-三合一時鐘應用(含時鐘數字鐘日期源碼 
■ (玄音老師)  Flash時鐘製作2-加入動圖及縮小鐘盤 (有源碼下載)
■  (玄音老師) Flash8 欄物教學總覽(含源碼)


因為這個flash動畫攪拌器軟體需要用到的是 .swf 檔,先前分享的是原始碼 .fla 檔,要先用 flash專用軟體發佈匯出成 .swf 檔才行。所以我又重新上傳一次 .swf






  •  
  • flash源碼下載 ►
  • 日期&時鐘源碼.SWF

  • 如果不滿意這個時鐘的顏色只好再用 .fla 檔的原始碼修改一下顏色再匯出了囉!


    開始製作:使用Flash Joiner 4版本示範
    我使用了3個圖層,一個底圖,一個透明落葉,一個是圓盤時鐘swf就完成了
    順道加上一個部落格遮罩,當訪客點擊時會連結到我的小屋來喔!



    示範:備份

    語法 :

    張貼背景透明語法解釋:

    <embed src="http:/動畫網址.swf"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動畫寬" height="動畫高" wmode="transparent"></emb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lick底下表情圖示,Ctrl-C再貼上即可